The MöBius Stories · 第三题

第三题 「普通男孩 普通朋友」



今天的戏份拍完,Plan赶着场去参加商场开业活动,等到家洗漱完已经十一点过了。他趴在床上摆弄粉丝送的乐高,琢磨半天也只拼出了一块巴掌大的样子,觉得耐心到了限度,还是拿着手机玩了起来。

他在line的通讯录划了半天,到一个长长的名字那里才缩着手指顿了顿,清了清嗓子眼,再按了视频通话的键。

“the Plan🔅 向你发起视频聊天”

“已接通”

Plan看到屏幕上趴着马赛克似的格子,Mean只开了个床头灯,光线昏暗,稍微用力才看得清他半张脸。

Mean闭着眼睛,哑着嗓子喊了声“哥”。

Plan看着这人满脸疲态才意识到时间问题,他多半是已经躺下睡了一会儿了。

Plan抱歉地说:“吵醒你了,我没什么事,就明天再说吧,我挂啦,你睡觉吧。”

“没事,没事,”Mean着急地睁开眼睛,“你别挂,我只是要睡了,还没睡着呢。”

“……那,那好吧。”

Mean一只手拿着手机,顺着光照过来的方向放,好让对方看清自己的脸。他跟樱桃味的噩梦周旋几天就失眠了几天,今天又拍了挺多单独的戏份,从早晨到下午没停下来过。但接到了Plan的电话,他还是想撑着精神多聊几句,毕竟对方难得主动打电话给自己。

“其实我也没什么事,就是很无聊,”Plan说,“嘿,Mean,你会有一段时间特别想谈恋爱吗?”

Mean心里颤了颤,面不改色道:“以前有,现在不会。”

“这样啊,啧,我最近特别想找个温柔的长发女孩谈恋爱,”Plan翻个身,把枕头拽了拽然后躺好,“你喜欢什么样子的女生啊,Mean?”

“…..我不知道。”

Plan看着他,说了没两句就开始眨眼,眼皮沉沉地,下一刻就要合上了。他叹口气:“算啦,你长得不难看,应该喜欢漂亮女孩,睡觉吧,梦里去见女朋友。”

Mean那边还没挂断就屏幕一黑,手机趴着扣在被子上,人已经睡着了。

“比我还缺觉。”Plan轻轻笑一声,把手机扔到一边。

他把右手枕在脑袋底下,看着床头柜上摆的一张合照。上面穿着浅紫色校服和深蓝色校裤的男孩子五六个站成两排,每个都咧开嘴,笑得难看又可爱。那是和Mean刚刚认识,合作的第一部戏的剧照,大家都很年轻,不论造型还是演技都显得格外青涩。

“变了很多呢,Mean。”




再后来依旧是每天碰面的拍戏和活动,Mean花了挺长一段时间才从樱桃味的漩涡里走出来,等他缓过劲时,才意识到问题原来出在自己身上。

认识Plan的这几年里,他的ins和普通男孩一样,大多数时候刷出来的都是性感超模和漂亮演员,他会对白净美好的女生脸蛋产生好感,会和熟悉的哥哥弟弟开少儿不宜的玩笑。

而Plan作为他长久的同事、熟人中一员,也经历过和他由陌生冷淡到随意打闹的过程,到现在慢慢走进内心,成为普通男孩Mean常常挂在口头上的、尊敬也很喜欢的朋友。

他以为一切都会止步在普通朋友的终点线上,因为这是普通男孩之间的情谊而已。



直到导演P’new通知他说:“新剧不期而爱,我已经说服Plan来演Can了,你要不要演Tin?”

能和认识的哥哥搭戏,免掉两个人相知相熟的过程,Mean应了下来。

他以为一颗青皮发涩、内瓤发酸的葡萄扔进地里,只会悄悄融进土壤直至消失,因为这是普通男孩之间的情谊而已。

再到第一场吻戏、第二场吻戏、第三场吻戏,Mean尝试用专业演员的态度对待的每一场表演,慢慢开始变成面上若无其事,却实际心跳如擂鼓的假装。

他以为职业中事出有因的亲密接触,和拍拍肩膀碰碰手臂不会有差别,因为这只是普通男孩之间的情谊而已。

一切都是他以为的——那些踩着哥哥的影子走过的路,打闹时候随手替哥哥擦掉的汗,大喇喇接过哥哥对口喝的矿泉水瓶,都是不经意的种子。

可一旦被心里的奇妙感受触发,那些种子就一发不可收拾地疯长起来——他开始小心翼翼对待哥哥开的玩笑,开始随时留心哥哥发色的变化,也开始找各种借口关心哥哥小声的喷嚏。

所以就连那种对樱桃味道的难以忘怀,也只不过是对那人嘴里的樱桃甜香难以忘怀而已。



“P’za,我只是单身得太久了,对不对?”Mean划着手机屏幕,低低地问了一句。

旁边的经纪人哥哥放下手头忙活的事,拍拍他的背:“你很少跟我说这些。”他瞟了一眼Mean的手机,粉丝上传的二人拍摄路透里,Plan穿着足球队的运动服,低着头一只手扶在Mean的肩膀上,没有注意到Mean从上而下看着他柔软头发时的眼神。

Mean最近总是看着这些照片发呆,P’za才慢慢了解到,原来这个遇事向来洒脱的小孩,现在终于挖出自己内心的柔软一面了。

P’za说:“我知道你不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变复杂,但是Mean,你不能因为事情已经变得复杂,就不敢去面对了。”

Mean点开Perth新的ins快拍: Plan正一手勒着Perth的脖子,一边挠他的痒,小孩往后连连退步,也没躲得开哥哥的攻击。

他叹口气,回答说:“Plan对待谁是不一样的呢?我从不觉得。Perth是他的弟弟,Saint也是,我也不过就是他的弟弟而已。”

“我不怕面对复杂,P’za,”Mean说,“我怕复杂的只是我一个人而已,我一个人自作多情而已。”



Plan在和Earth对前一场戏。今天转场多,戏也紧,午饭大家狼吞虎咽吃得着急,又掺着喝了冰水。Mean在边上望着Plan,他用手轻轻摁着肚子,应该是胃又难受了。

菜式艺术与厨房管理专业出身的人胃不好,啧。

他和P’za小声拜托两句,过会儿P’za从外面回剧组的时候,手里拎着两提饮料。Mean把冰奶茶和冰咖啡这里那里地递给同组的哥哥姐姐们,等到Plan这里的时候,挂着水珠的冰饮塑料杯,就变成了包着瓦楞纸杯套的厚纸杯。

Plan接过杯子触到热感,不明所以地抬头:“大热天的你给我买热饮?”

Mean嬉皮笑脸地把自己手里那个热饮杯拿起来:“我要喝热饮的,P’za听错了,不小心买了两份,委屈你一下。热可可,不加奶,Plan大人请放心饮用。”

他心满意足地收了Plan一个白眼,回头擦擦脖子上的汗,从P’za的杯子里舀出两块冰融进了自己的热饮里。




由于接近杀青戏份,P’new还是把Mean和Plan拉到一起聊了会儿。

“虽然知道你们两个都看过剧本很多次了,但还是得解释解释让Tin和Can这一对以争吵不合作为结束的原因,”P’new说,“因为如果有可能,我很希望再拍摄第二季,所以你们两个的角色,将会成为留到第二季的最大悬念。这场争执的戏会取景在相对安静的地方,就是希望你们尽量好好拍,不受打扰,充分发挥。”

二人纷纷点头。



两个人都在一旁酝酿好了压抑的情绪,听到导演喊声Action,开始看着对方的眼睛说台词。

Mean:“做我的男朋友吧,Can。”

Plan紧张地眯了眯眼睛,随后满脸的不安与焦躁。

Mean:“你这是什么表情?”

Plan:“你他妈在说什么啊?”

Mean:“你也知道了,我喜欢你,这句话迟早都是要说的。

Plan:“Tin,你能不能换一个问题?”

Mean:“OK,跟我在一起吗,Can?”

Plan:“我是让你换个问题,不是换个说法啊。”

Mean:“没区别啊,你在拖延什么?”

Plan:“Pete说我在吃你的醋,Type哥,我的学长,也说我陷入爱情了。但是我不懂啊。”

Mean:“不懂什么?”

Plan:“不懂就是不懂啊。我不懂我是不是真的吃你醋,我也不知道,我是不是把你看得比其他人更重要。最重要的是,我不知道,我是不是爱你,我甚至不知道爱是什么。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啊?”

Mean:“因为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,我觉得很舒服。”

Plan:“我跟Ae,Pete,Pond,或者学院的同学在一起的时候,我都很舒服啊。”

Mean:“你给了我呼吸的空气。”

Plan:“我是人啊,不是氧气。呼出来的是二氧化碳,吸进去太多会死人的啊。”

……

Plan:“做朋友不行吗?做那种朋友……你有空就来找我,我有空就去找你,一起去散步,一起吃饭,一起看电影,这样还不够吗?”

Mean:“我不需要得到你的友谊。”

Plan:“但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,Tin。”

Mean:“但我不仅仅想做你的朋友。”




“但我不仅仅想做你的朋友。”




[Line]

Mean:P’Plan最喜欢哪个弟弟?

Plan:?

Mean:我就问问。

Plan:我喜欢漂亮女孩,不喜欢弟弟。



To be continued ...

评论(11)
热度(2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极读物二月刊 | Powered by LOFTER